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

【小手作學堂】 Photo 扭計骰 ✨ 驚艷情人朋友的翻轉盒子卡片❤️


前陣子的手作學堂跟大家分享過自製花瓣胭脂~(想看的->按這裡<-)


今次會分享一款翻轉再翻轉、每一面都不一樣的翻轉盒子卡~看上很復雜,做起來其實也不太難喔!


材料:

厚咭紙
裝飾底紙
貼紙、MT
相片
白紙



工具:

鐵尺
鉛筆
剪刀
膠紙、雙面膠帶
𠝹刀 


∴°﹒☆°.﹒°∴°﹒★°.﹒∵‧°∴°﹒☆°°∴°﹒﹒‧°∴°﹒☆° 

首先,製作8個正方盒。

在白紙上畫好正方盒平面圖,剪裁。

小貼士✨使用厚咭紙,畫紙會太軟,出來效果不佳

按照平面圖於厚咭紙上用鉛筆起稿。

小貼士✨使用紙膠帶固定平面圖再畫

使用鐵尺及𠝹刀,裁出8個正方盒。
小貼士✨用𠝹刀裁出的線條會比剪刀好看

使用筆尖或刀背壓出正方盒的壓線
小貼士✨可用鐵尺沿壓線摺出摺痕

摺成正方盒

並黏合

小貼士✨使用雙面膠帶比膠水乾淨方便

使用膠帶黏貼每條邊緣

小貼士✨要用膠面的膠帶,紙膠帶會很容易斷裂

完成8個小方塊

分開2組方塊,每組4個。以A為中心點,每面按圖片中方向寫上字母及數字。

完成後,每個方塊都有數字及字母。

按以下號碼黏貼膠帶

第一組:2A-1A , 1B-2B , 2C-3C(對頭方向), 3D-2D , 1C-4C(對頭方向), 1D-4D


第二組:6A-5A , 5B-6B, 6C-7C(對頭方向), 7D-6D , 5C-8C(對頭方向), 5D-8D

分別有2組,每組4粒方塊,按以下號碼黏貼

7F-4F(對頭方向),8F-3F(對頭方向)
✨不能一張膠帶直接貼,要分兩黏貼

7E-4E(對頭方向),8E-3E(對頭方向)

完成後就有一個可以瘋狂翻轉的長方盒子。

由於翻轉所得的頁面太多,所以我寫下總共會有的頁面,方便設計。

點算所得平面。
共有4面:8格的長方形,及2面:4格的正方形。

在厚咭紙上畫出平面

剪出4個:8格的長方形,及2個:4格的正方形。

使用花紙、相片及貼紙裝飾

裝飾時要考慮翻轉的效果,盡量不要太多層次,否則很容易爛

裝飾完就可以𠝹成正方格

分開一份份,不要混亂在一起啊~

使用雙面膠帶圍邊,再塗上白膠漿,貼上方塊盒子

邊邊有突出的地方都要修好~邊界要平整

最後可以塗上光油/啞油

不過家中存貨用完了,所以我塗面的是拼貼膠水~

配上禮物就大功告成!



∴°﹒☆°.﹒°∴°﹒★°.﹒∵‧°∴°﹒☆°°∴°﹒﹒‧°∴°﹒☆° 


話就這是我送的一週年禮物~當時男友帶我吃和牛大餐,好吃哭了!還未打文介紹啊!!!


我今年的情人節禮物還未開工,但已經有idea了~我會盡快打文拍片的❤️



大家也要多多支持啊~Like 我 page 留意更多新動態吧!
-> It's April <-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